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資源班提供的服務

學習輔導

1. 落實I.E.P(個別化教育計畫)的擬定、計畫及執行

2. 資源班課程:根據學生個別需求,安排特教生接受國英數或專業科目補救教學。資源班之排課,依學生原班課表採:

    (1)抽離方式:利用原班該科目上課時段到資源班上課。

    (2)外加方式:利用原班週會、第八節等時段為之。

3. 評量的彈性化:放大試卷、延長時間、個別報讀,評量的彈性及成績考核個別化。

4. 考試調整:延長時間、抽離考試、放大字體

生活輔導新生始業輔導,建立學生輔導檔案、工讀生制度。

心理輔導針對特殊教育學生之個別諮商、小團體輔導、同儕輔導。

親職輔導特殊生新生家長座談、親師座談、不定期之家訪或電話拜訪。   

諮詢服務提供特殊教育學生、家長、普通班教師、普通班學生、行政人員有關專業諮詢與服務。

轉銜服務提供特殊教育學生升學輔導、生活、就業、心理輔導、福利服務及其他相關專業服務項目之輔導,身心障礙畢業生轉銜資料通報。

行政支援特殊教育學生輔導會議、個案輔導會議、期末工作檢討會。

特教知能推廣特教知能研習、特殊教育知能宣導、辦理特殊教育志工體驗活動。

專業整合資源服務無障礙學習、生活、復健輔具之評估申請,提供特殊教育學生特殊需求服務調查,台中啟明、啟聰學校、中區科技輔具中心等相關單位作專業整合服務。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