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關於室設 / 未來出路

000

室內設計之前景

室內設計範圍包含非常廣闊,如,住居空間、商業空間、展場空間、演示空間、餐飲空間及各類公共、公眾或私人空間,社會需求龐大,職場人才需求眾多。建築與室內設計之趨勢為朝向科技化、精緻化及特色化等面向發展,尤其是室內設計業,隨著設計、施工及新材料之開發與創新,已成為現代精緻生活品質與水準之代名詞,室內設計亦將是未來明星產業,亦蘊藏無限商機。

室內設計業外擴可走向景觀、建築、土木,內推可朝平面設計、視覺傳導、美工廣告、數位影像等領域發展。學生可依性向發展選擇未來進路,出路非常寬廣,並能符合時代產業需求。

升學進路

畢業生可經由推薦甄試、技優推甄或聯合登記分發,進入科大四技,就讀與室內設計或建築等相關之科系。主要有:空間設計系、室內設計 系、景觀設計系、建築系、營建或土木系、都市計畫系、工業設計系、視覺傳達設計系,或其他相關科系就讀。畢業後可參加建築師、土木技師、結構技師等國家考試,或任職室內設計及景觀等設計相關行業。也可參加大學聯招、軍事院校及警察警官學校入學考試。

就業進路

室內空間設計科學生畢業後即可進入就業市場,或進入科大四技深造後再投入職場,從事室內設計相關行業,如:室內設計公司、建築師事務所、建設公司、景觀公司、工程顧問公司等,或設計領域相關行業。

 

最新消息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EMAIL:yjis@yjvs.chc.edu.tw    TEL:04-8221810#622

2023

112鐵道

111榜單

布條

 合照

108

53技能競賽

107

111榜單

111榜單

00

003300

00

4400

跳至網頁頂部